志村爆笑劇

2012年6月5日 星期二

三言兩語

  1. 理想就像內褲,要有。但不能逢人就去証明你有.
  2. 有糧千擔,也是一日三餐。有錢萬貫,也是黑白一天 。別墅十座,也是睡榻一間。寶車百乘,也是有愁有煩。高官厚祿,也是每天上班。妻妾成群,也是一夜之歡。山珍海味,也是一副肚腩。窮無斗米,也是有肺有肝。苦苦難難,也是鹹辣甜酸。榮華富貴,也是過眼雲煙。
  3. 夫妻之間的物質生活水平,由收入較高的一方來決定;他們之間的精神生活水平,由質素較低的一方來決定。
  4. 不年輕了,我們會說年輕真好。看到死亡,我們會說活著真好。傷心失意的時候,卻說不出活著有什麼好。然而,要是沒有活下去,也就看不到人生的千回百轉,也不會知道無法承受的痛苦是會過去的。當你以為心已經荒蕪,它卻會出奇不意開出花來。那一刻,所有的荒蕪都成了往事。那一刻,活著就是君王。
  5. 女不可下嫁,男不能高娶。一旦誰犯了規,男人會被諷為吃軟飯,女人會被嘲笑沒眼光。婚姻就像黑社會,沒加入者不知道其黑暗,一旦加入又不敢吐露實情,逃出來的保命尚且不暇,哪敢多話?所以婚姻的內幕永不為外人所知。此乃圍城也。
  6. 人生盡是福,惟人不知足。思量挑擔苦,徒手便是福。思量行路苦,騎驢便是福。思量飢寒苦,飽暖便是福。思量病痛苦,無疾便是福。思量露宿苦,陋室便是福。思量慌亂苦,平安便是福。思量失業苦,傭工便是福。思量加班苦,安睡便是福。思量折騰苦,安靜便是福。思量離別苦,團圓便是福。
  7. 世界上有兩件事最難:一是把自己的思想裝進別人的腦袋裡;二是把別人的錢裝進自己的口袋裡。 前者成功了叫老師,後者成功了叫老闆,兩者都成功了叫老婆。 跟老師鬥是不想學了,跟老闆鬥是不想混了,跟老婆鬥是不想活了。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