志村爆笑劇

2010年5月24日 星期一

感人的黑人故事

十多年前,可以到國外留學的學生大多是拿公費,獎學金被學費及住宿費瓜分後總是所剩無幾,民生問題自然是隨便解決。

一位台灣留學生每天中午都靠便宜的自助餐打發。直到有一天,餐廳來了一個黑人廚師,每次他總是多給台灣留學生一些菜。

起初,這位留學生以為廚師是不小心,但幾次之後,他發現廚師不只對他,只要是台灣來的留學生都受到他的照顧。

對隻身在外的他們而言,這無疑是一股暖流,也證明了人間處處有溫情。

不久,他終於完成學業,返國前夕,他忍不住跑去找那位廚師……

「這一段日子多虧您的照顧,」

他眼框中! 泛著淚水,「只是,我想問您,為什麼對台灣留學生特別好呢?」

「沒什麼啦!」黑人廚師淺淺的笑了起來,「因為我們黑人都被瞧不起,直到我去台灣旅行過,才發現你們台灣很多廟裡的神都是黑人,只有台灣人尊敬黑人.....」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